青春心向党 献礼建团百年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推出庆祝建团100周年活动菜单 2022年05月10日 融媒体记者 冯荣 陈澜清
  

  ↑福信学院的学生在献血车上参加义务献血

  本报讯(融媒体记者 冯荣/文 陈澜清/摄)建团百年续薪火,青春逐梦正当时。5月5日,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举行丰富多彩的建团百年活动,用青春芳华致敬建团百年。

  下午4时,记者在“百年恰风华热血致青春”无偿献血活动现场看到,师生们在志愿者指引下,按照信息登记、血压测量和血液检验等流程,走上采血车,依次进行无偿献血。刚献完血的广告专业学生张可馨拿着献血证给志愿者登记后,就马不停蹄地来到建团百年纪念框合影留念。“很开心能够参与这次活动,通过实际行动,为社会奉献力量。”学生张可馨说。

  记者了解到,为确保献血现场井然有序,除上下午时段各安排20名志愿者外,还为献血的师生准备了备糕点、牛奶和葡萄糖水。据校红十字会负责人汪智辉介绍,恰逢共青团成立100周年,特意组织了这次活动。师生们都积极参与活动,共有300多名师生报名参与。希望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,树立当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意识。后期,学校会继续开展献血活动。

  晚上7时,一场以“喜迎二十大、永远跟党走、奋进新征程”为主题的青春诵读会在平潭校区校友港湾举行。激情澎湃的诵读,让在场的学生们萌生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,展现了当代福信青年的蓬勃朝气。活动后,不少学生表示,通过形式多样的建团百年活动,增强我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,激励担当作为。